封劍十年,久違了的喜悅;EOS-R RF24-105mm F4 L IS USM KIT開箱

2018-10-09

(一)又是十年

算一算日子,我對上最後一次認真拿起相機是大約十年前的一個婚禮攝影。若果只是男方或女方一邊找我的話尚可找個借口推辭,但竟然男方找的朋友推薦我、另邊廂女方找的朋友又是推薦我,雙方各自找的人選原來都是同一人,能與這對新人有緣得如此的榮幸令我受寵若驚,雖已息「影」兩年也就盛情難卻再出山一次幫忙拍攝。

那次仍是使用陪我多年的愛將EOS 1D mkII,不過那次之後我就與它分手放走它了。心中感受到它已年華老去,機能與解像度都將與時代脫節。也是老去的我加上腰背受過傷,它的沉重對我是太大的負擔,那時我已決心封劍,只留最愛的大三元中的兩支鏡頭,等到Canon在將來推出一部輕身的Full Frame數碼相機我才會重尋舊夢。一等,就是十年。

5D系列對我仍是太沉重,到了前陣子的EOS 6D mkII算是最接近但心中感覺仍是若有所缺未是時候,唯有先買一部輕便的EOS-M3應付一般的生活照,不是Full Frame肯定不是我的真正目標,所以M5也只是找最廉價的水貨買入。繼續等,在沒有追rumor的平常心下,突然看到各傳媒舖天蓋地的在介紹Canon第一部無反EOS R即將推出,我看一看規格與介紹,即時的感覺已經告訴我:是時候了!

2018-09-18 收到Canon預售EOS-R的電郵,我立即上網找多一點資料看看是否適合自己,想了不到一個上午就下決定立即預訂了,心中還怕太搶手遲了會搶不到貨,等下一水不知要再等多少月。今天2018-10-09正式推出,可以第一天取機了。 (原來貨源充足,walk-in現貨供應)

(二)久違了的喜悅

近年開箱其實不少,HiFi價錢更貴的開箱也有。只是說不出的莫明原因,今次取了新相機竟然帶給我久違了多年的純真喜悅感,像回到兒時收到心儀玩具的天真快樂。真的失去了這種感覺很多年了,今天再次有感,很懷念。

Related Image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