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第一套HiFi — Naim 122x + 150X + ProAc-1sc

2007年9月:我的第一套HiFi–Naim 122x+150X +ProAc 1sc

 2007年9月,當年從沒想過買兩聲道hi-fi,只是想升級av-amp看影碟又聽聽歌,希望改善播歌的質素,預算購買當時剛推出的onkyo 905,怎料有次與一位sales傾談時他建議我如果用15k買av-amp,不如用10k買兩聲道的amp,只需要用5k買入門的av-amp能解HD音效便可,這樣播歌的質素反而更高!於是乎我開始四處參觀音響店並學習兩聲道系統是甚麼一回事。最後看中了Naim的nait 5i 大約就是10k。

毒海當然不會這樣簡單放過我,當我開始有naim這目標,又要考慮聽歌要用甚麼喇叭呢?又輪到揀喇叭的日子,聽說naim與ProAc的配搭不錯,去到音響店試聽這組合,起初是按目標試聽nait 5i 及ProAc studio110,但原來有8R更細緻美妙,可惜一大聲便拆,反而1sc表現高班很多,心動得很!可惜nait 5i推1sc有心無力,總是似有還無,店員又介紹我「前、後級」的好處!naim的前、後級,最低都要122x + 150x,結果,當然是忍不住out-budget數倍買了這個組合!

雖然金錢洒盡,但到了駁好線第一次開機時播出來的聲音,真是好得無比,從未在家聽過如此美妙的音樂,肉痛但值得!

 

一入naim門深似海,慢慢才學習到原來音響系統的source最重要,發現這組合缺少了一個CD player,如是者又跌入深淵,比較過CD 5i與CD 5x便覺得5i太蒙,5X 好多了,所以價錢也高了一倍……  還有之後發現naim最著重cap的,所以要加Flatcap等等…..

 

這是我碰上naim的故事。

Related Images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