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bynn & Kendy – Dear Diary

robynn kendy dear diary
我在沒有試聽、沒有看過任何碟評前買了Dear Diary,也按習慣將CD轉為無損格式檔案後放進CAS及手機來聽,也因為我轉成檔案,所以可以簡單地將CD2的5首歌當為第5至10 track放進同一folder,可以一氣呵成地播放CD1及CD2的十首歌,在這個星期也有數天的返工放工都在重覆播著這十首歌。

我也有買第一輯CD,也喜歡,而比較這次第二輯CD,我更喜歡第二輯的頭幾首新創作歌曲。除了第1首的音樂需要較多時間去接受外,由第2首開始我都立即喜歡,我第一個round聽的時候正在工作間工作得非常大壓力,所以一邊工作一邊任由這些歌曲在耳機播放,沒有太多注意細節,隨著2、3、4首新曲的播放,我的心情越來越得到舒緩,旋律也好像在安慰了我一遍般,非常舒服,同日我買了三張CD,另外兩張是羅力威LLVII及Richard Clayderman-Romantique,聽這兩張也沒法給我這種安慰。我對自己微笑說R&K這張唱片是「療傷系」的。

隨後數天在返工放工聽歌時,我還是在眾多檔案中選了Dear Diary這十首歌來重覆播放,可能用耳機聽得更親切,我很容易便進入了歌詞的意境之中,反而不覺得難消化,她們的歌曲歌詞都較正面及風格清新是真的,但我喜歡這輯CD的幾首新曲比翻唱曲更多,因為在她們柔美聲線與外表裡面,我從歌詞中聽得出兩位小妮子的堅毅、不隨波逐流、不輕言妥協也要走自己理想的音樂之路。我喜歡第二輯多過第一輯是因為第二輯的歌詞更有深度,相比之下,上一輯只是輕鬆、easy listening,內容流於生活瑣事,說說聽聽而已,而今次更多聽到她們內心的傾訴,我也被感動希望成為她們的知音人。

Related Images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