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on EF-EOS R drop-in filter mount adapter

2019-03-01

終於等到佢推出同收到貨。這個附件反而是我認為是現時EOS-R糸統最亮眼的東西。

不但能讓我繼續使用現有的EF鏡,而且可以一律加入環形偏光濾片或減光濾片的功能,尤其是我心愛的Fisheye 8-15mm EF鏡頭及很有興趣購入的TS-E 17mm EF鏡都是前突透鏡的外形,非常需要但又傳統上無法加裝環形偏光濾片的兩支鏡頭,現在反而一個adapter就有齊了Circular Polarizing及ND filter的功能,而ND filter更可以輕易地調節減光量不用再換不同度數的filter,整個設計實在太神來之筆!攪到我都頭痛日後若果想加添鏡頭,應該買最新的ER鏡還是繼續買EF鏡才能配搭這adapter使用呢?

Related Images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.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.